落子提灯

【四纪】赌注(二)

  自割腿肉,ooc注意

  有三五提及

  

  


        纪明昭话音落下,没等来想要的掌声,等来的是她的两个伙计异口不同声的疑惑与震惊。

  “木枫城谢家?!”这是梦三息。

  “谢成欢?”这是叶五枝。

  纪明昭一脸骄傲,出声肯定,“对,木枫城谢家,谢成欢!”说罢看了看两人,撇撇嘴,“你们这是什么反应?都不为掌柜的我的英明决策鼓掌吗?”

  岩四方和梦三息顺从地鼓起掌来,梦三息边拍边狗腿,“您真不愧是我们无名百货的掌柜,高瞻远瞩非寻常人可比!”岩四方边听边翻起一个白眼,一旁的纪明昭露出一个故作矜持的笑,“那当然。”又扭头看向若有所思不说话的叶五枝,“青铜大宝儿,怎么了?你怎么不说话?”叶五枝视线从看过来的几人脸上滑过——先看的梦三息,最后看着掌柜的摇摇头,又点点头,欲言又止。

  看叶五枝这副表情,几人都收了玩笑的心思耐心等着。“谢成欢,他,他是清瀞宗外门弟子。”叶五枝慢慢吞吞地说出这么一句来。三人互相看看,几番眼神交接都明了彼此的意思,叶五枝怕是想起了从前的清瀞宗,想起了她的师父师叔师兄师姐。怕叶五枝难过,纪明昭赶忙张罗着开饭,嘴里安慰着五枝“没事,明天你们就能见到了。”叶五枝没再说什么,只低头专心吃饭。

  纪明昭心里还放着白天的事,岩四方不知在想什么吃两口就要看她一眼,看得她越发不知道怎么开口,梦三息脑子里一面想着叶五枝这个反应不像只是想起师门,待会儿他得去问问,一面又想起薛神医说的木枫城谢家可以治他的药不知是什么。一顿饭,四个人吃的各怀鬼胎。

  饭后叶五枝早早回了房,梦三息收拾了餐桌拿上他白日买的点心便去敲她的房门,端的是一副要促膝长谈的架势。

  纪明昭看梦三息去了也放下心来,就着月色把玩着她的玉骨扇。岩四方就坐在她身侧,还是那副看着她若有所思的样子。纪明昭在心里思量,“我可是掌柜的,关心下属关爱员工是应该的,有什么不敢问的!”边想边点点头肯定自己。

  打定了主意,纪明昭也不含糊,转头就问出了口,“你今日怎么了,盯着我发什么呆?看我不顺眼了不想干了?”岩四方没应这句话但还是忍不住笑了笑,再开口就比同梦三息说时放松了些,“我在想你那个赌,赌注是什么。”

  纪明昭摇着扇子的手停下,她更疑惑了,“赌注?你怎么忽然想到这个?我没跟你们说过吗?”“没有”岩四方还是盯着纪明昭。

  纪明昭认真思索一番,她好像,还真没说过这个。当然了,她不觉得这有什么不能说的,更何况问的人是岩四方,所以她自然而然的就开口了,“赌注啊,我的自由,决定权。”岩四方没开口,只是略皱了皱眉,等着纪明昭继续说下去。纪明昭顿了顿,看了岩四方一眼又移开目光,说起打赌的前因后果来。“……就是这样,我和我娘打了这个赌,只要我赢了,我就不用按她的想法嫁给心机柳,以后我的事都由我自己做决定。”

  纪明昭说完,岩四方递来茶杯,纪明昭顺势拿过一口饮尽,不是茶,也不是水,味道清甜,也不知道岩四方给里面放了什么。

  岩四方还是不说话,这会儿干脆连纪明昭也不看了,只自顾自低头沉思。纪明昭拿不准他在想什么,心说这个赌也没什么吧,有这么难理解吗?转头去看叶五枝的房门,梦三息还在里面,不知道聊出什么章程来了没有。

  来回看了看沉思的岩四方和紧闭的房门,纪明昭干脆扔了声“都给我早点睡,明天不许迟到!”就回了房。明天谢成欢要来店里和她对合约,如果细则上都没问题就能定下了,她可不能大意。

  岩四方听到纪明昭关了房门,他知道自己应该在听完纪明昭的话后给她一些反应或者说点什么,但他确实不知道说什么,他脑子里都是些从前被他忽略的片段。他想起纪明昭向他们介绍柳云归;想起柳云归本不想参加应百尺的乐班却因为纪明昭需要而加入,和他们一起表演了整整六天;想起在荒野客栈柳云归捏着纪明昭的脸让她把目标定小一点,只抓那个淫贼抓完就跑好不好,纪明昭是什么反应来着?噢,她干脆的说了个“好”字;还有店里三不五时出现的绿豆糕——松鹤堂伙计送来的。

  啧,他原以为柳云归和戴梦回都只是纪明昭的青梅竹马,没什么区别,原来还有这么一层关系。岩四方脑子里一团乱麻,纪明昭有能力,有梦想,热爱自由,不是一般的世家小姐,当然不想只能按照家人给她的安排嫁人相夫教子,这和那个人是谁无关,只是单纯因为她不想被安排,所以这个赌注很合理很正常他很理解。但是对于柳云归,除了家族利益,除了竹马之谊,纪明昭到底是怎么想的呢?

  月至中天,梦三息终于从叶五枝房里出来了,垂着头,没什么精神的样子。梦三息坐到岩四方对面,和岩四方一起陷入沉思。过了半晌又问岩四方,“大半夜不睡觉你在这干什么?”岩四方对着梦三息摇了摇头,没说话回屋了,梦三息抬头看了看月亮,也忍不住摇摇头,起身回屋了——兵来将挡水来土掩,没什么过不去的。

评论(6)

热度(5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